银龄安康工程 守护老年人的安全健康

05-08 09:05  

为提高老年人人身保障水平,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与孝感市老龄办联合推出了“银龄安康工程”,自2015年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以来,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高度赞誉,一起去了解一下。

2020年7月,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运营部接到报案称孝南区某乡镇发生一起烟花爆炸事故,事故导致3名老人出现意外,接到报案后,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运营部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走访调查,收集资料。


随着老年化社会进程的加快,老年人意外风险频发,针对老年群体抗风能力较弱、人身保障水平不高等现状,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与市老龄办积极探索实践,于2015年联合推出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该工程由政府出资为 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有效填补了全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的空白。

自“银龄安康工程”推出后,受到了老年朋友的广泛赞誉,2020年,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承保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84.6万人,累积提供意外风险保额近300亿元,当年赔付近5万人次,理赔金额91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