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05-26 11:39  

牢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孝行天下·感恩中国”的校园文化理念,5月24日下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春之歌·永远跟党走”——“我是红色故事宣讲员”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来看看。

当天下午3点,一场精彩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正式开始,15名选手依次登台,以“我是红色故事宣讲员”为主题,通过不同的角度,结合各自所学专业,讲述了孔繁森、焦裕禄、黄继光、张富清等中国共党员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



15名选手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一一点评指导。根据综合打分排名,最终,教育与艺术学院徐鎏霜讲述的《“最可爱的人”——黄继光》和财经学院蒋欣润讲述的《背着黄金去讨米——烈士遗孀朱引梅》的故事夺得一等奖。

为调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党史教育活动中来,湖北职院从3月份就开始策划此次活动,历经初赛、复赛,最终15名优秀选手闯入决赛,通过回味红色经典,追忆红色历史,同学们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之心的同时,传递出湖职正能量。

据了解,当天也是湖北省第十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孝感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今年的社科普及周以“铭记百年 谱写新篇”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社科普及的重要内容,湖北职院通过红色故事宣讲会拉开了孝感片区社科普及活动的序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