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技推广部门开展“鄂香2号”水稻刈割试验活动

08-03 09:5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优质稻米的需求量变得越来越大,如何通过合理的栽培调控措施提高优质稻的稻米品质,尤为重要。水稻刈割便是为提高水稻产量和稻米品质实施的一项重要试验

为贯彻落实湖北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7月30日上午,省水稻产业科技服务行动绿色高效模式子团队技术推广负责人、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带领市、区农技推广部门技术人员,到孝南区振西合作社香稻品种筛选试验示范基地开展“鄂香2号”水稻刈割试验,来自周边的种植合作社和种田大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刈割处理后的水稻株型能得到明显优化。为进一步研究这种技术对优质稻农艺性状、产量、产量构成因子及稻米品质的影响,当天,技术人员对水稻进行刈割处理,留桩高度分别为20 cm、25 cm和30 cm,以期为优质稻丰产、优质栽培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我市香稻种植面积达75万亩以上,如果刈割技术试验成功,香稻产量可增产5%—10%,这将对我市香稻品牌的打造,以及农民效益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