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玩积木手指被卡 消防急救十分钟脱险

09-17 20:47  

9月16日晚上8点,两名家长牵着一名小女孩急匆匆的赶到云梦县凤栖路消防救援站求助,称孩子的手指被积木卡住了,救援随即展开。

消防员观察发现小女孩左手的中指,被卡在一个厚度1厘米的木质数字8积木的孔洞里。

消防员首先用绝缘剪剪开积木的外层,随后,为防止救援给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使用老虎钳不断变换角度,用时十分钟成功剪断积木。

小女孩的家人称,孩子因为一时好奇,把手指插入积木孔洞中,她们用了很多办法还是没法取下积木,只得抱着孩子找消防救援站求助。好在救援及时,小女孩左手中指并无大碍。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对各种事物进行探索,像家中散落的金属圈、螺丝帽、插座等这些有孔洞的小物件,都可能伤及孩子。在此《生活帮》提醒各位家长,对家中潜在的危险,要提前做好防范。一定要仔细阅读玩具盒上的警告标志,避免出现类似的卡手事件。一旦发生意外事件,最好及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切勿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