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叶华同志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02-14 16:18  


2月11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副市长叶华就做实做好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市环保局作专题调研,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汇报。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耀棠就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任务的风险点及全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叶华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形势极为严峻的一年,也是我们共克时艰、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在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主线,以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上向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成为全省6个典型发言之一,工作有进步、有起色,不简单、不容易;全市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务实敬业,值得表扬、值得肯定。

叶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关键在担当、关键在务实。全市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立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豪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省委“一芯、两带、三区”重大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十抓十促”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江大保护、环境监管执法、信访案件处置和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抓目标细化分解、抓责任压实、抓落细落小、抓督办考核、抓追责问责,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答卷”;要内强素质、转变作风,要以机构改革、环保机构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携手载梦、务实重行,为打好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底、开好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