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04-16 16:07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升单位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意识,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生态安全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积极学习宣传,营造“国家安全进机关”浓厚氛围。一是在一楼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国家安全为了人民 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宣传挂图、在局官网和孝感日报屏上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等,传统与新媒体充分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二是积极开展法治学习。以“周四学习日”为载体,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活动,加深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参与“国家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委国安办组织下,4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在人民广场开展环境安全宣传。结合行业特点,向过往群众发放《电磁辐射科普手册》、《输变电工程环境科普读本》、《垃圾回收分类》等宣传资料千余份;向过往群众讲解现场接受群众有关辐射、危废和环境监管等方面咨询,提升全民环境安全意识。

此外,在日常环境监管中,主动向企业普及环境安全、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知识,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环境安全意识“进企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