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推进会

06-10 15:44  

为切实加强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6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耀棠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王晓东省长、曹广晶副省长对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做的重要批示;宣读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全市饮用水源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汇报了县、乡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耀棠作了讲话,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接连出现了饮用水源环境问题,引发了强烈的社会舆论影响,造成人民群众不必要的恐慌,为我们饮用水环境安全敲响了警钟。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以保护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为已任,进一步增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二是要措施落地。立即对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巩固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开展农村“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体检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监测。对所有集中式水源地开展常规监测,逐步提高环境污染突发事故的应急监测处置能力。四是要提升监管。有针对性地制定优化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饮用水源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五是要做好维稳。定期向社会公开重点湖库和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如出现水源异常情况,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由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贻国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昌国平,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