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北极星”给老区孩子们捎来“六一”节日礼物

06-04 09:50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李爱萍  金霞)5月23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该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干警李爱萍、王艳和“安检青年号”的10名青年干警一起走进革命老区——安陆市赵棚镇。在该镇杨兴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给贫困学生送节日礼物、组织学生代表到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让老区的孩子们充分享受法制的阳光。

上午9点半,杨兴小学操场,120余名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爱萍妈妈”的法制讲座。一堂“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制教育课娓娓道来,让孩子们开眼界、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法律意识。法制教育课后,“安检青年号”的10名青年干警现场向该校10名贫困学生赠送了小学生多功能字典、作文书、笔记本、钢笔等礼物,帮助这些孩子在儿童节前实现了微心愿。收到期盼已久的心仪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上午11时,活动继续。10名学生代表跟着“爱萍妈妈”和干警们来到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在赵家棚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缅怀英烈,敬献花篮,深深鞠躬。同时,孩子们与“爱萍妈妈”和干警们亲密互动,给彼此系上红领巾,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前往赵家棚抗日烈士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为了祖国的明天好好学习。

正午,艳阳高照,杨兴小学的学生代表在校门口频频挥手,与“爱萍妈妈”和干警们道别。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看得出,这次活动,孩子们是多么的喜欢。但愿明年六一,我们不见不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