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检察长给全院干警讲党课

06-04 09:51  

  

本网讯(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5月21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讲政治,敬法纪,争作为》的党课。 

课上,尚方成用大量案例实例和通俗简洁的语言,深刻地讲述了基层检察院干警如何讲政治、如何敬法纪和如何争作为。尚方成指出,讲政治就是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讲政治既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又体现在工作行为中,并不空洞。讲政治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尚方成强调,敬法纪就是要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认识到位。要从一个个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示和警醒自己。二是要心存敬畏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遵纪守法,违纪违法的事一刻也不能搞。三是要防微杜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堵住“蚁穴”,就是小节要注重,交友要慎重,生活要严谨。尚方成强调,争作为就是要务实重行,担当作为。一是要落实上级部署。重点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要决策和指示精神。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在履职中坚守底线,做到既依法又合规。三是要争创一流。要在检察工作中争创更多更大的业绩,涌现更多的工作亮点和经验。 

讲课中,尚方成还阐述了讲政治、敬法纪和争作为的重要意义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希望全体干警课后多感悟、多反思、多总结,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体现讲政治、敬法纪并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汉川检察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