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举办社区矫正扫黑除恶暨反电信诈骗培训交流会

06-04 09:52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李威 王子云)5月17日,由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和安陆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安陆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暨反电信诈骗培训交流会在市司法局如期举行。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董厚安、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李威及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站负责人、部分乡镇司法所所长共计47人参会。

会议由安陆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仲生主持。会上,董厚安作了《当前扫黑除恶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对执法办案活动的新要求;近年来安陆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进展及取得的新成效;农村基层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中的新职责、新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的讲解。安陆市司法局社矫办负责人杨华威围绕“全市社区矫正的基本概况;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如何管理涉黑涉恶涉诈骗类社区服刑人员”作了专题讲座。李威就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这次交流会以会代训,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防治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促进扫黑除恶与反电信诈骗排查整治齐头并进,精准管控社区矫正重点人员,全力构筑风清气正、文明和谐、安宁有序的社会稳定环境,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