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06-04 09:53  




本网讯(通讯员 邹汝甜)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这初夏的美好时节,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5月20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守护雏鹰”办公室的检察官们来到孝感市实验小学,为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法治课——“对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中,未检办的小姐姐们不仅赠送了和法治宣传册及图书200余册,还精心挑选合适的案例、法律知识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刘怡姐姐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亲切互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诠释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过程中,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向学生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给自身成长、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对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身安全等问题从法律角度给出了建议,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违法和犯罪。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实际又实用,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常举办。今后,区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全面开展,推动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管理,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