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两学一做” 书记讲党课活动

©原创   11-03 16:02  

 

七一前夕,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钊同志结合自身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给全局党员干部作了生动辅导讲课,他从三个方面着重分析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

   一是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

   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梦”实现了,国家就会强盛,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才有尊严和荣耀,才会享受国家强盛带给我们的荣光,才会让我们生活得更好。

全面推进和深化改革。习总书记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就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科学的规划和部署,并从各个领域全力推动改革的深入与落地。

    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四个坚持”。即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二是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

    学习讲话精神,一定要着眼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

    三是深刻把握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

    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热爱党信赖党忠诚党,贯彻上级各项决策和政策规定上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防形形色色的自由主义。

    要不断强化主观世界的改造。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在区分“公”与“私”这个关键问题上作出正确回答。

    要用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在成就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尽职责、有作为。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任务完成好,确保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零失误”, 确保我局风清气正。

    局纪检组长陈波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及省市两级纪委有关从严治党的要求。

    会议由副局长黄琼同志主持,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刘晓钊局长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健全机制,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组织观念、纪律意识;要学以致用,理清重点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很抓落实。

    局机关党委6个支部及物业、生活等部门的近两百名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