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就金融扶贫约见相关国家机关负责人

12-19 16:49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座谈会。市人大代表卢朝宽、张军霞、徐万灿、董俊就金融扶贫政策落实问题,约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

此次约见《孝感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约见国家机关相关负责人办法》实施以来,我市人大代表首次开展的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金融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是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贫困户反映突出的问题。代表们围绕这一问题纷纷发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孝感中心支行、银监局、农商行、农行、邮储行、人保财险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

对于促进金融扶贫相关政策落实,代表们也提出了建议。卢朝宽代表建议,各商业银行加大扶贫贷款发放考核力度,简化贷款手续,加快放款速度。徐万灿代表建议,完善扶贫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鼓励保险部门开展扶贫信贷保险,提高银行放贷积极性。张军霞 代表建议,根据贫困户创业需求打造针对性更强、优惠政策更多、门槛更低的金融扶贫产品。董俊代表建议,对参与扶贫、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企业加大贷款比例,吸引更多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市政府相关代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梳理研究金融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督促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工作。

“市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约见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形成约见备忘录,对约见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以最大努力回应代表关切,不断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