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公路:云梦集中整治打场晒粮,为公路安全通行保驾护航

08-26 09:17  

824,云梦公路局路政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乡镇政府等部门深入新316国道沿线村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及打场晒粮的危害,这是今年云梦公路局集中整治公路打场晒粮的一个场景。

入秋以来,随着稻谷等农作物的成熟收割,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行为频发,给公路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云梦公路局高度重视,安排路政大队增加路面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对新316国道、汉十连接线、云义线、护小线等公路沿线打场晒粮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监管,确保对打场晒粮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清理。整治过程中,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依法严管为辅,着力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车辆36台次,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500余份,清理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行为40余起,涉及路面1800余平方米,为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