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开展“十进十建暨大篷车廉政文艺巡演”活动

10-15 16:43  




10月12日下午,在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广场,由市纪委和市文体新局联合举办的“十进十建暨大篷车廉政文艺巡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清风正气的楚剧盛宴。

在刘杨社区广场,近百名居民坐在戏台旁,津津有味地观看现代楚剧《红嫁衣》。该剧由应城市楚剧团创作演出,以应城籍中共二大、五大代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许白昊为原型,讲述了许白昊和他的妻子秦怡君准备秘密补办一个简单的婚礼,不料被特务发现,以高官厚禄威逼利诱,许白昊不为所动,藏好妻子,毅然赴狱的感人情景。

现代楚剧《红嫁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楚剧表演形式,让许白昊为党、为国、为民族英勇奋斗的革命故事深入人心,引起在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看得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这个节目排得非常好,许白昊是应城人民的骄傲,值得应城人学习和推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