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坚持“四种意识” 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纠风正纪促跨越”活动

04-03 16:59  

3月30日,市经信委召开第六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纠风正纪促跨越”活动推进大会,学习贯彻全市“两项活动”方案,研究部署全委“两项活动”。

会议要求,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第六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纠风正纪促跨越”活动中来,以思想解放点燃引擎,以纠风正纪做实发展保障,为大力推进“五个城市”、建设全省多极发展中的“重要一极”,加快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坚持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共产党员的灵魂和生命线,是第一位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头脑有弦、做事在点。

坚持看齐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思想洗礼和纪律约束,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政令畅通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守纪律、不懂规矩,就是糊涂,就会栽跟头。

坚持大局意识。加快建设“五个城市”,打造全省多极发展重要一级,决胜全面小康,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当前工作的大局。开展“两项活动”,要坚决克服部门利益狭隘性和本位主义局限性,以更宽广的视野,把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置于更大范围来谋划推动,使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坚持团结意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目的是通过思想交锋,达到认识统一。要通过开展“两项活动”,广泛开展讨论,消除误会和分歧,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夯实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从领导班子的团结做起,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团结,凝聚合力,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