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孝一体”推动校企合作

04-12 09:56  

3月18日,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与孝昌特校、大悟特校校长一起,到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进行了一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的主办方选在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是为了推动“汉孝一体”工作。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率先与位于孝感孝昌县的湖北隐冠轴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作为孝感市、县级特校,孝感特校和孝昌特校、大悟特校发挥区位优势,也与湖北隐冠轴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建实训基地、订单式培养人才、优先推荐毕业生就业。特教学校和爱心企业签约合作,为残疾学生就业提供帮助,这在全省范围内都比较少见,也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就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杜明燕提出“特教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建议,曾引发广泛关注。两会落幕不久,这种合作作为“汉孝一体”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参加签约仪式的孝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斌洲表示,“今天隆重举行仪式,既是要表明把合作做好的决心,同时也是要借此向社会宣传,希望这种模式能得到推广,让更多残疾学生受益。”

签约仪式后,出席仪式的特教学校负责人、企业代表、省市及洪山区教育部门代表等,还进行了一场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拓宽残疾学生就业路。

“事实证明,只要在合适的岗位上,残疾人也能把工作做好,有的甚至比健全人做得更好。”湖北隐冠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立朝说,该公司创办第二年就招入了17名残疾员工,如今快十年过去,还有10人在继续稳定工作。黄立朝呼吁更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敞开怀抱接纳残障人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