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开班

04-25 09:59  

4月21日,由中共孝感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孝感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孝感市教育局二楼多功能厅开班。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参加此次培训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是湖北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80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70人。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袁学清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 自觉践行党章》为主题,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生动、精彩的讲解。在场培训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课后将继续自觉加强党章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体会。另外,在22日的培训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杨振华教授将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为参训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精彩的讲解。

短期集中培训,是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必要形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参加本次培训的150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在孝两所高校基层党组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本次培训为期2天,紧紧围绕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历史等基本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培训课程采取专题授课、观看《入党程序》《榜样5》等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同时,本次培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参训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并严格按指定位置就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