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专家报告解疑惑 做智慧家长促成长——孝感高中成功举办家长课堂活动

04-30 17:13  

4月23日(星期五)晚上19:00---20:30,孝感奥美高中学术报告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孝感高中、孝感奥美高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班家委会代表,共计400余人共同参加家长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孝感高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老师一行三人拨冗前来,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见面,既介绍院校招生情况,也结合老师专业研究,分享育儿心得,解答教育困惑,指点前行迷津。

在前期,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孝感奥美高中给予充分支持和大力帮助。学校领导亲自指挥,协调安排,在宣传引导、场地布置、音响调试、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给予协助,为活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孝感高中学工处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向艳老师,担任现场主持。在主持词中,向主任这样说道:“长期以来,孝感高中、孝感奥美高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四史教育工作,展现一派师生团结、拼搏进取的积极风貌,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深地懂得,学生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的细心呵护,离不开学生的自我奋斗,更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真情投入。在孩子成长进步的每一步中,学校和家庭有着天然的、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各位家长朋友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各年级各班级都创建了一些好的做法,有序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到班参与班级管理、融入班级生活,搭建家校交流的新渠道。除此之外,学校还积极搭建平台,邀请各著名高校导师到校开展公益讲座,在宣传院校办学特色、扩大院校影响力的同时,也向家长、学生提供各方面的教育服务工作,以期达成多方面的共赢。”

活动的第一环节,有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任武刚老师,向在场的家长朋友们做“院校介绍”。

从任院长的详尽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有着87年辉煌办学史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更是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建校87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社会累计培养输送各类人才20万余名,毕业生遍布海内外,有19位校友成为两院院士,为西北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的第二环节,也是重点环节,有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副研究员、心理督导师、大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李安民老师做“品牌讲座”。他讲座的题目是:学会和孩子沟通,做一名智慧的家长。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的精彩讲授中,李安民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从“(一)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为什么要重视亲子沟通?(二)孩子不愿意与家长沟通的原因。(三)常见的亲子沟通误区。(四)怎样打开孩子的心门?(五)怎样和孩子有效沟通?(六)孩子出现心理危机,家长怎么办?”等六个维度,结合故事、图片、案例、互动等多种手段,充分挖掘学生、家长的心理需求,形成在场家长朋友们的心理共鸣,产生了很好的宣教效果。

现场的家长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反复品味,收获满满。

活动的第三环节,组织方预留4个提问机会,欢迎现场的家长朋友们积极提问,踊跃参加,“家校交流”。对此难得的交流契机,台下的家长们异常踊跃。结合家长们的提问,李安民老师也做了精彩的回答。

在圆满完成以上三个环节后,现场的主持人向艳主任做了总结:“谢谢大家的踊跃提问,谢谢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朋友!美好时光总是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孝感高中、孝感奥美高中,对远道而来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予以真诚地感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朋友予以真诚地感谢!最后,祝福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万事安康,阖家幸福,子女进步,高考满意。孝感高中、奥美高中欢迎大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欢迎大家!我宣布,孝感高中、孝感奥美高中本次家长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至此,历时90分钟的家长课堂活动,圆满结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领导、老师莅临孝感高中、孝感奥美高中讲学,充分展现了高校风采,切实增强了彼此认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