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活动中磨砺成长 在合作中探究提升——余小莉名师工作室走进孝南实验二小教学交流活动简记

05-01 09:08  

自今年3月始,孝感市实验小学、孝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依托湖北省余小莉名师工作室,深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在两校数学教师积极广泛参与下,历时近两个月的跨区校集体教研活动,于4月22日上午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初期,在余小莉名师的指导下,两校团队精心准备,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活动主题,为本次活动的序有效的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期,工作室全体成员与孝南二小的数学教师队伍,在两校之间来回进行实地集体备课与研讨交流,老师们根据工作室给出的建议,交流碰撞、内化吸收,再研讨商议、优化改进......整个设计与研磨过程充满激情,扎实有效,更是凝聚了工作室的心血与老师们的汗水。

活动尾期,在孝南区实验二小进行汇报,活动由两大环节组成:首先由二小的沈慧老师和工作室骨干成员郭佩佩老师,各自就打磨后的研讨课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然后由工作室核心成员伍红艳主任做了关于集体备课的专题讲座。

两节汇报课都精彩纷呈,研磨后的教学效果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同行们的肯定,通过这两节课,让老师们切身体会到集体研讨的成就,也让老师们亲眼见证两位青年教师在研磨的过程中的个人成长。

伍主任的讲座,不仅精彩,更是干货满满,通过专业讲座,不仅让老师们明白了一节好课是如何炼成的,更从理论的高度和长远发展的角度,让老师们明白了教学质量的提升,不仅是个人业务能力成长的基石,更是一件长期的、系统的、有计划的大工程,它的终极目的是让全区的所有教师都集体式成长与进步起来。

本次活动,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在实践中探讨和解决了数学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广了数学教学经验,营造了良好的数学教学文化,在活动中培养和锻炼了一批青年教师,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扬帆奋进再启航,齐心协力新篇章。愿湖北省余小莉名师工作室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研究更深入,影响更深远,交流共提高,引领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