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孝感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召开

05-12 15:35  

2021年5月7日下午,全市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在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召开,主要是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基础教育科科长杨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基础教育科(股)长,市高新区社管局教育办、市临空经济区学校、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学区负责人,市直高中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市直小学、初中校长,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孝感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在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口才社团小讲解员们的带领下,与会嘉宾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观摩了多彩的社团活动,感受到基础教育发展的成果。

本次会议在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青年教师的阅读分享和文昌中学的校歌展示中拉开帷幕。

在典型发言中,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以乘“三办教育”东风,绽青年教师芳华为主题,从一个目标、两个层面、三种路径等方面汇报了该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举措。

汉川市实验小学以乐读悦考,伴生成长为主题,从阅读考级的评价内容、方法、实施和效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的阅读考级工作开展情况。

孝感市文昌中学以希望文化培育时代新人,希望教育引领学校发展为主题,从确立希望之理念、用“好文化”为学校教育导航,形成希望教育体系、引领学校全面发展两个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希望教育体系的建设情况。

云梦县教育局以凝聚人心强队伍,重点突破提质量为主题,从持续建立三项机制定方向,坚持带好三支队伍聚合力,着力开展三项活动提效能,实施三大工程打基础等方面汇报了打造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教育强县的做法。

随后,市教育局基教科学前教育、义务段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取得成绩、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对全市2020年的基础教育工作做了总结与回顾,对2021年的基础教育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琴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创新的组织形式,强调各学段应该遵循教育规律开展适应学生身心发展的课程建设。她认为抓好基础教育是一项政治责任、民生任务、基础工程、发展要求,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锚定 “五育并举”工作目标,坚持“三办教育”工作要点,将其贯穿落实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她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恰逢党史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之际,具有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各地教育部门纷纷表态,将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弘扬基教工作精神,凝聚基教工作合力,锚定发展目标,明确攻坚任务,共同续写孝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