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09-19 10:11  

9月13日,孝感市科协与孝昌县人民政府在孝昌县文源学校联合举行孝感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科普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平贵,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孝昌县委副书记夏齐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强,县政府副县长周刚等出席仪式。孝昌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优秀科普专家、科普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冰主持,孝昌县委副书记夏齐勇致欢迎词,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平贵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仇平贵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全国科普日”和“科普宣传月”活动,各项科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今年的全国“科技三会”上,明确提出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必须担当。当前,孝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加强组织,优化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努力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促进孝感经济社会在创新驱动力的作用下实现跨越发展。

仇平贵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推动科普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赋予科普工作以时代元素和时代表现,继续深入推进“孝感市科普月”活动,打造群众满意的科普活动品牌。要着力聚焦群众生产生活,采用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推动科普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提供智力支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式上,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向科普示范村孝昌县周巷镇新张村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科普书籍,市科协副主席丁金元宣读了《关于表扬孝感市优秀科普专家的通报》,孝昌县文源学校学生代表彭佳莹宣读了倡议书。孝感市与孝昌县领导为10名优秀科普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向10名科普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向文源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

启动式现场,孝感市科协、孝昌县科协展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系列展板100多块,近400名学生亲身感受了科普大篷车“声、光、电”及机器人展示,体验了科技创新的奥秘,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生活,提升了素质。

启动式后,出席启动式的领导参观了科普大篷车、科普展览、废旧电池回收现场。(孝感市科协   王祖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