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科协开展海智专家孝感行活动

10-10 11:18  

9月21—22日,孝感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日本、葡萄牙、加拿大、瑞典、挪威、荷兰的19名海智专家齐聚孝感,开展海智专家孝感行活动。中国科协国际部综合处处长、海智办副主任邱爱军,中国科协海智办项目主管马鑫,湖北省科协副巡视员王东风,湖北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平贵,孝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孝感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俊杰,孝感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肖继玲,孝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杰,孝感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梁军,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有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活动。

9月22日上午,海智专家孝感行项目合作洽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仇平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洽谈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孝感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海智专家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发展空间。希望各位专家把孝感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来孝创新创业。希望中国科协、省科协继续关心支持孝感发展,帮助建立与海外科技专家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和快速通道,为孝感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持。中国科协国际部综合处处长、海智办副主任邱爱军介绍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他说,“海智计划”作为吸引和组织海外华人科技精英开展服务的国家级人才引智平台,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希望孝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双向合作、求真务实的原则,抓好跟踪服务,加强与海外专家的沟通合作,保证合作项目落地、开花,在科技创新、人才智力引进工作中不断取得实效。孝感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肖继玲向专家们介绍了高新区投资政策、环境产业发展现状。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会长陈邦华、美国艾比泰克新能源新材料公司总裁孙友顺等15名专家进行了项目推介,并与参会的47家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对接,寻找合作共赢项目。

会上,孝感市科学技术协会与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北三禾建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楚韵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中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高潮博士、张文阳博士、陈健副总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活动期间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常春藤创业联盟签订了孝感高新区引进海外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9月21日下午,海智专家一行参观了孝感高新区发展规划(上海产业园)、双创街区(银湖产业园)、三禾建材,并出席湖北三禾建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通过参观,海智专家深入了解了孝感高新区各产业的发展现状,为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打下基础。

9月21日下午,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院社会学系张杰教授主讲的学术报告会,湖北职院院长朱虹为张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9月22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举行了由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鲁曙明教授主讲的学术报告会,湖北工程学院副院长覃彩芹为鲁曙明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阐述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

借此次海智专家孝感行活动之机,市科协加强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联系,引进海智专家与企业深度交流,创造技术、项目、资金合作机会,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孝感推进“五个跨越”、建设“五个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证。(孝感市科协   徐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