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带队到驻点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11-18 08:45  

10月17日上午,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带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洪、郑俊杰和精准扶贫工作队员等一行,深入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孝昌县卫店镇团山村,积极开展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

卫主席一行逐一走访市科协机关干部包保的7户贫困户家庭,并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卫主席都与帮扶对象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调查了解2016年的生产情况,帮助他们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找准脱贫致富持续增收的路子。上门走访之后,卫主席召集村干部、党员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团山村发展现状和贫困户家庭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仔细对照贫困户档案,对贫困对象是否精准、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帮扶措施是否科学等进行深入分析,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措施。

卫主席对团山村如期脱贫表示欣慰,对大家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团山村虽已整村脱贫,但脱贫不等于脱困,仍有部分群众在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存在困难,在政策兜底的同时,需要集聚社会力量来扶持。她强调,市科协将始终坚持“脱贫不脱钩”的原则,与团山村和所联系的7户家庭保持长期联 系,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团山村的发展和帮扶家庭致富作出应有贡献。她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老扶幼等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孝感市科协 王祖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