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隆重表彰第六届“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

©原创   10-14 09:30   市老龄办组宣科, 张慧凤

10月12日晚,在孝感市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北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暨2016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上,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孝感市第六届“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

开幕式上,在一首荡气回肠的诗词《孝道千古》和沙画舞蹈《孝子董永》演出后,央视主持人刘栋栋、雅娟由衷赞美了我市深厚的孝文化历史底蕴,深深地被一个个孝亲敬老小天使的孝行事迹所感染,随着电子屏画面深情地向观众介绍每个小天使的敬老事迹,钦佩地宣读孝感市第六届“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名单并请他们上台领奖,同时诚邀往届的孝感市“十大孝子” 佳宾给第六届“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颁奖。

颁奖台上,“十大孝子”颁奖佳宾与今天受表彰的“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们亲切地握手,给小天使们颁发孝感市“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获奖证书,并与小天使们合影留念,然后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这一牵手,传递了孝感“孝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展望,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他们是今年全市中小学生“孝”表率,是经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教育局、团市委、市妇五部门联合组织、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经认真甄别、筛选、初评、调查、考核、评选、公示,最终确定出来的“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 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带动全市更多的中小学生争做孝亲敬老小天使 。 为打造孝感孝德校园等“四孝”品牌、为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