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办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原创   06-14 11:27   市粮食局

6月13日,副市长张志敏主持召开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督办和安排部署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粮食局、中储粮孝感直属库、市农发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夏季粮油收购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下一步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市长张志敏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粮食收购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性强,责任重大,要站在保护农民利益和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把国家好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面对当前小麦质量下降、生产成本上升、市场粮价低迷等复杂形势,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引导好市场化收购,帮助农民排忧解难。二是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要加强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严格执行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到符合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要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做到随到随收,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要加强信息反馈,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情况,随时掌握粮食收购进度,对收购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加强收购工作的领导和督办,部门间要强化联动机制,搞好沟通、协调和配合,确保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圣华主持会议,市农业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专题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