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林业局第一时间启动林业防灾减灾预案

11-24 15:46   124.205.185.27   吴雷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对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带来严重影响,孝感市林业局第一时间启动林业防灾减灾预案,确保组织到位、技术到位、防范到位。

一是提前修订造林规划。2017年是我市"绿满澴川"行动的结账年,今冬明春的植树造林是关键之战,鉴于当前的天气因素,市林业局提前介入,对可能造成的损失进行预估,做好育苗备苗和补植补造的准备,确保完成"三年绿色全覆盖"目标。

二是深入一线技术指导。认真汲取过去雨雪灾害的经验教训,组织编制《林业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技术措施》通过政府门户信息平台、云上孝感、林业局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组织3个技术工作专班深入大悟等林业重点县的林场、苗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确保遇灾不成灾。

三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每天向省厅汇报、对县市区林业局进行值班抽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