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发现省内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青檀自然分布群落

11-24 15:54   124.205.185.27   市林业局

11月中旬,孝感市林业局技术人员在大悟县进行林业野外调查期间,发现一处青檀自然群落。

该青檀群落分布在宣化店鎮铁店村深山一条溪沟两旁,全长约1.5公里,面积500余亩,其中保存有胸径2米以上,树龄达2000年的青檀树16株,分布在、溪旁及峭壁石隙等处。据林业专家考证,这一群落是湖北省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青檀自然分布群落。

青檀为中国特有的单种属树木,是《中国稀有濒危植物名录》稀有类3级保护植物,对研究榆科树木有很高的学术价值。青檀的茎皮、枝皮纤维是制造驰名国内外书画的原料,同时,青檀是珍贵稀少的乡土树种,树形优美,千年古树蟠龙穹枝、形态各异、秋叶金黄、季相分明,极具观赏价值。它可以孤植、片植于庭院、山岭、溪边,也可作为行道树成行栽植,是不可多得的园林绿化景观树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