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01-16 15:29  


1月15日,孝感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市高新区社管局负责人及孝南区、高新区各街道社会事务办(民政办)主任,市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局长龚勋、副局长屠向明、调研员李家庆出席会议。

李家庆调研员传达学习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感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资金安排情况,并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武汉长者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武汉亲情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六个养老服务企业现场作推介展示。

龚勋同志要求,各地要做好“两认真一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养老改革试点责任,认真整改民政突出问题,建设更加务实高效的民政系统。龚勋同志强调,居家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要围绕“1154”即“构建一个体系、建立一个机制、提升五大能力、强化四个保障”等方面开展改革试点。一是要做到“四有”。有标准,在工作中彰显国家试点价值取向;有治理,实现政府、企业、社会联动;有产品,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有成效,增加服务供给,完成试点任务,增强群众获得感。二是防止“三个”误区。防止资金撒胡椒面一分了之,防止责任大包大揽不堪重负,防止短期行为不可持续。三是要强化“五个”举措。强化资金力量,强化工作责任,强化业务培训,强化购买服务,强化失能半失能老人养护场所改造。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孝感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张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