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一行来孝调研宗教工作

11-16 14:08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一行到汉川市,就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岱梨一行先后到汉川市麻河镇、达利集团、仙女山办事处山后湾社区,详细了解宗教基层基础工作情况,以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主要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民宗工作干部代表、省人大代表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张岱梨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导”上下功夫,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问题,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保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
      张岱梨要求,要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打牢工作基础,真正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要支持爱国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