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100天,高质量完成“两区”划定工作任务

09-20 09:40  


——孝感市召开“两区”划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孝感市农业局“两区”办公室

                  

9月17-18日,全市“两区”划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应城市召开。参加会议对象是各县市农业局分管领导、“两区”办业务骨干和中标“两区”划定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项目经理,孝感市“两区”办成员单位代表,市农业局“两区”划定专班人员种植业科姚跃科长、市土肥站汤向红站长参加会议。孝感市 “两区”办领导、市农业局调研员周双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总结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全市“两区”划定工作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鼓劲加油的推进会议,是一次总结交流经验、正视困难问题、强化对策措施的研讨会,更是一次统一标准要求,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好“两区”划定工作任务的技术培训会。会议明确要求,大战100天,高质量完成“两区”划定工作任务。

会议采取“三会合一“方式、现场和室内两阶段进行。首先实地参观学习了应城市黄滩镇大樊村高标准“两区”划定工作现场和展示的动员部署、督导检查、文件图表汇编、划定工作流程、技术规程等资料,该镇孙副镇长介绍了积极对接、主动配合、组织落实的具体做法。然后,召开室内会议。应城市、云梦县介绍了前段工作经验;其他县市作汇报表态;核工业衡阳第二地质工程勘测院(应城市项目支撑单位)、武汉永业赛博能规划勘测院(云梦县项目支撑单位)开展了技术培训讲座;市土肥站站长汤向红就“两区”划定工作信息上报提出要求;市“两区”办成员单位、市财政局余咏民科长代表成员单位作了发言,表示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配合;最后,周双林同志做了专题总结讲话。会议由市农业局种植业科姚跃科长主持。

周双林的专题总结讲话,从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和招标程序到位“五个到位”全面总结了前段主要工作与成绩;从动能认识不够全面、推进进度不够平衡、工作质量不够高精、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和业务知识不够熟悉“五个不够”对当前存在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剖析;从“倒排工期保进度、严守规范保质量、深化认识重宣传、公示公告求实效、立足建管抓创新”五个方面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全面、科学安排部署。

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加快推进“两区”划定工作措施对策实。县市区局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振奋精神,再加措施,再添力度,大战100天,确保年内高质量完成“两区”划定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