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两区”划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应城召开

09-20 09:46  


为确保孝感市“两区”划定质量,加快“两区”划定进度,9月17-18日,孝感市农业局在应城市召开了孝感市“两区”划定工作现场推进会,孝感市“两区”划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所辖7个县市区农业局分管局长、两区划定办公室负责人和第三方项目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孝感市农业局调研员周双林、种植业科科长姚跃、土肥站站长汤向红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学习了应城市黄滩镇大樊村“两区”划定工作高标准现场,听取了黄滩镇重视、支持、组织、配合“两区”划定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应城市御景酒店召开了“两区”划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应城市、云梦县介绍了前段工作经验,其他县市区汇报了工作进展,应城、云梦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孝感市土肥站站长汤向红通报了各地信息上报情况;最后孝感市农业局调研员周双林作了总结讲话。



“两区”指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周双林在会上指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是国家将饭碗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一项具有长远意义的重大部署。全市“两区”划定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招标程度到位;但由于工作涉及面广、牵扯的部门多,目前还存在进度不平衡、标准要求不一致、高质量完成验收任务压力大等问题,解决问题刻不容缓。

周双林要求,各县市区“两区”办要督促各乡镇、村配合技术支撑单位增派力量,集中精力,优化流程,统筹安排,内外协调,按年前完成划定任务的时间要求,按外业一个组一天村和进度,大战100天,完成“两区”划定分布图及数据库建立工作,做好迎检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

周双林强调,“两区”划定是事关农业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各县市区要严守规范保质量、深化认识重宣传、公告公示求实效、立足建管抓创新,将“两区“划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划定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我市的全面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