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09-29 19:10   云上孝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桃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部分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完善,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底线,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反复对照学,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使《条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纪严于法、法纪贯通,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时刻以“七个有之”警示自己,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人大职能,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工)委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孝感日报:朱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