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抗洪青年突击队”赴临空经济区府河堤段抗洪抢险

07-06 10:38  

面对连日来遭受大暴雨袭击,我市内河、外河、干渠及湖泊水位跳涨,汛情严峻。

7月5日上午,从外地出差赶回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国,带领相关人员赶到临空经济开发区查看汛情和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社局临空分局干部,在市临空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李明辉和管委会主任朱光洪的陪同下,查看了汛情最严峻的黄孝界河支渠北河段。该段河水溢至与堤岸齐平,部分村院被淹,府河堤坝出现管涌险情部队官兵正在垒筑沙袋护堤。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临空经济开发区严峻的抗洪形势,市人社局迅速组建“抗洪青年突击队”,紧急召集青年突击队员40余人,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在1个小时内迅速完成人员集结和物质准备,由两名局领导带队,于当日下午2点抵达府河大堤(临空段),并紧急调拨资金10万元支持临空区抗洪救灾。堤上,府河大堤总指挥(临空段)、临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华宁给突击队下达了巡防任务。在现场副总指挥、高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忠甫的带领下,突击队开展巡堤,排查管涌险情工作。突击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险不怕累的精神,自带工具,在雨中巡堤7公里,排查出管涌险情4处,并在市水利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全部及时解除。

在抢险过程中,市临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赶来看望突击队员,高度赞扬市人社局给予临空经济开发区的支持。市人社局青年抗洪突击队表示,将听从召唤,坚守阵地,誓于大堤共存亡,直到夺取防汛抗洪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