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办理银行业务的倡议书

02-05 15:10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支付服务举措助力防疫攻坚,最大限度降低因支付环节人员聚集传播疫情的潜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特殊时期,中国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建议选择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工具办理转账汇款、账户查询、购买理财等业务,作为减少外出的针对措施,部分商业银行已调高个人手机银行转账限额,最高可达500万,可有效满足市民朋友的转账需求,请尽量避免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二、建议选择使用云闪付、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手机pay(智能手机自带的支付工具,如华为pay,苹果pay,小米pay等)等移动支付工具办理收付款业务。与现金相比,移动支付工具既可避免收到假币,又可省去找零环节,最大程度地降低与钱币的接触,安全、省时又省力的同时,也降低了与病毒接触的风险。

三、建议企业客户充分利用企业网银办理转账汇款、代收付等银行业务。企业网银方便、快捷,诸如转账汇款、电子对账,查余额等企业的常用业务,只需要在电脑上就可快速完成。

四、确需前往银行网点办理金融业务的市民朋友,进入现场前,请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口罩等),接受和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人员间隔排队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业务办理完毕后应尽快离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五、特别提示:使用移动支付时,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务必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不向陌生人透露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等,避免个人财产和合法权益遭受损失。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

2020年2月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