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推行司法鉴定执业活动预警机制 

©原创   02-14 10:34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市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的监管,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孝感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推行司法鉴定执业活动预警机制通过不定期发布预警息,及时将一个时期舆情动态传达到各县市区、各鉴定机构及鉴定人,有针对性地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

来,孝感市司法鉴定机构相继开展了规范管理年、规范管理深化年、队伍建设等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但各地、各鉴定机构之间仍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尤其是在具体执业行为中还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程序性瑕疵。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司法厅年度检查、涉鉴投诉、复议、诉讼和舆情中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结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代表性问题建立风险预警制度。预警分为两种:一是普遍预警,向各县市区、各鉴定机构普遍发布,提示需要普遍引起重视的问题,应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防范的执业风险;二是定向预警,向特定的地区、鉴定机构发布,提示需要警醒的问题。同时,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市区、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对预警信息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从规范程序、提高质量、开展集中教育等方面积极应对、改进,防止问题在本地、本鉴定机构发生,进一步巩固全市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鉴定整体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