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04-14 11:51  

近日,孝感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0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总结全市审计工作和两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有关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今年审计项目计划工作。孝感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正谋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广度进一步拓展,监督成效进一步凸显,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市审计局推行的“经济责任+”的审计模式,“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大数据审计思路,及不断健全和完善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有力服务了市级机构改革,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推动了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孝感审计事业发展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民生福祉、经济安全、绿色发展、规范权力运行、法治建设等重点领域,主动作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会议要求,要全面发挥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经责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加强成员单位间的贯通协作,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相关议事程序、各成员单位职责及有关工作协调联络机制。要全面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建章立制,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加强两办《新规定》的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要全面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要全面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深化政务公开,扩大审计社会影响,更好服务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