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悦读党史——孝感市审计局举办党史读书班

04-23 10:37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9日,孝感市审计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品味书香·悦读党史”读书班活动。

一是提前准备带头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迅速掀起读党史的热潮。

二是突出重点系统学。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特别是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在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抓好党史的学习,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读书活动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

(杨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