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审计局真抓实干推动内部审计指导再上新台阶

05-07 17:52  

近年来,孝感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多维度有重点地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精心谋划统一部署。将内部审计指导工作纳入年初工作计划,统筹考虑、精心部署,调动全局力量,由法制审理科牵头,做到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年初有目标、件件有落实、年终有考核。

二是做细做实内审调查。根据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深入细致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统计调查,为全盘掌握全市内审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指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深入内审一线,组织各部门专职内审人员围绕重点调研课题和内审工作进行研讨。旨在解决孝感内部审计工作在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内部审计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项目同步全面覆盖。把内部审计指导工作贯穿到审计项目的始终,审计项目进行到哪里,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就落实到哪里。摸清被审计单位内审基本情况,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内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是否按管辖权限移送相关部门。(段海燕  万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