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召开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

06-28 17:59  

6月27日,孝感市召开全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学习了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传达了中、省水土保持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对今年上半年开展辖区内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水土保持和农村水利水电科布置了下半年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任务,总规划师、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水土保持监测站负责人就抓好水土保持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责任感,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克服困难、敢于作为。一是要加强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精心部署,形成整体联动工作合力,务求监管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开展监管;四是要迅速开展行动,要全面加强排查,抓紧现场核查、执法处理等工作,争取工作主动;五是要争取领导重视支持,要抓紧向主要领导和各地政府领导汇报水土保持相关工作,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支持;六是要宣传开路,加大对建设单位的宣传力度,通过抓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宣传,争取社会各界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支持。

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分管领导,总规划师、水土保持和农村水利水电科、水政水资源科、市水政监察支队、市农水中心、市水保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分管领导,水土保持科(股)、水政监察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