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8大重点招商产业亮相推介

08-20 11:18   孝感日报   黄佐君

招引项目全程秘书式服务,注册登记到开工建设时间不超过40个工作日

孝感8大重点招商产业亮相推介

“未来3年,孝感将着力培育包括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农产品加工、军民融合、临空现代物流、医养结合、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

8月17日,在第三届夏季央企投资发展论坛上,市商务(招商)局局长余小丽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孝感市投资环境,全面介绍了孝感重点招商产业、重点投资平台、投资成本、优惠政策等内容,诚挚邀请各方客商来孝投资兴业、共襄发展。

余小丽介绍,当前孝感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军民融合等多重战略机遇,积极打造湖北省多极发展的区域性增长极,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黄金28条”。孝感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秉承“至孝至诚、图强图新”的孝感精神,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秘书服务制度,由项目秘书全程代办各类审批备案手续,备案类项目从注册登记到开工建设时间不超过40个工作日,全力营造重商安商亲商兴商的投资发展环境。

我市围绕支柱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实施“三招三换”招商举措,实现全领域、全产业、全链条、全要素、全功能精准招商。余小丽在会上着重推介了我市8大重点招商产业。

——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目前我市汇聚了三江重工、日本矢崎、小糸等近100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具备开发生产重型越野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灯具、汽车电子线束、内饰件等零部件生产能力。

孝感将重点引进新能源整车及电池、电控、电机重要部件生产项目、配套项目等,力争未来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光电子信息产业

以华工科技、华中光电、爱普科斯为代表的50多家企业汇聚孝感,已成为湖北省第二大光电子生产区,已被列为湖北省重点成长性产业集群,光仪器、光设备、光机电一体化全国领先。

孝感将重点引进光电子产品及设备、电光源产品、激光产品等生产制造企业,力争未来5年光电子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

——高端制造产业

我市已汇聚了中国三江航天集团及40多家民营先进设备制造企业,装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生产线20余条,拥有近万台(套)数控机床,精密机械加工能力与国际水平同步。

孝感将重点引进航天科技产品、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生产项目,力争未来5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

——农产品加工产业

孝感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农产品资源丰富。近年来,达利、银鹭、盼盼、回头客、欢乐家、岑铭堂等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在孝感投资建厂,与本地的中华老字号“孝感牌”麻糖和“神霖”、“米婆婆”系列米酒等企业形成了庞大的食品产业集群。

孝感将重点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传统食品产业进行整合,引进附加值高、研发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饮品生产企业。

——军民融合产业

我市已有三江航天产业园、航天重工装备产业园、汉光科技产业园、华中光电产业园,正在建设大悟武船军民融合产业园、谋划北斗产业园,致力形成六大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打造千亿级的军民融合产业。

孝感将重点引进智能机器人、军民两用激光、芯片、集成电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临空现代物流产业

发挥孝感临空经济区紧邻武汉和武汉天河机场优势,着重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园。

孝感将重点引进电商及电商服务企业、跨境电商运营平台企业、冷链物流企业、保税物流等,打造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医养结合产业

我市顺应人口老龄化趋势,抢抓大健康产业机遇,制定《“健康孝感2030”行动纲要》,将大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

孝感将重点引进医养产业高端服务商和综合运营商,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养融合特色产业基地和特色小镇,建设一批特色敬老养老园区。

——高端服务业

孝感将重点引进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创意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新型业态加快发展。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引进外地优质教育品牌,实现教育链与产业有机融合。大力引进总部经济,推进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