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项目土建工程率先竣工

10-09 17:24  

  (市水文局)9月28日下午,孝感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项目最后一处监测井在应城市黄滩镇顺利完成钻井工作,标志着我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在全省率先竣工。

   按照省项目办的统一部署,全市范围内最终共建成22处地下水监测井,分布于孝南区、汉川市、云梦县、应城市、安陆市共5个县市区,总进尺617.3米,单井最深进尺为52.0米,位于孝南区西河镇。下一步将完成全部22处监测井的井口基础处理、辅助设施和水位监测仪器安装、调试等相关工作,建成的地下水水位监测系统预计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依托移动通信网络,工作人员可以在监测中心查看全市地下水的实时水位、温度、电导率等数据,利用计算机软件技术实现监测数据的远程采集及入库存储,并生成报表和曲线。

   地下水监测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孝感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得到了省项目办及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项目所在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孝感现场办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工程进度,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