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大力推进名镇志编纂

©原创   03-08 17:02   市史志办

3月1日,孝感召开第三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三批中国名镇志丛书成果发布与授牌会议推进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司念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瑜出席会议。

据悉,第三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三批中国名镇志丛书成果发布与授牌会议将于今年在孝感召开。以桃花文化为特点的孝南杨店镇志、以马口窑文化为特点的汉川马口镇志、以膏盐文化为特点的应城杨岭镇志、以养生文化为特点的应城汤池镇志、以伍子胥文化为特点的云梦伍洛镇志、以李白文化为特点的安陆烟店镇志,将进军第三批中国名镇志丛书。

彭瑜指出,编纂名镇志是一项文化建设重大工程,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名镇志打造成文化品牌,加强业务学习,增强编纂能力,深挖地情资料。高效率推进名镇志编纂,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强化保障,不断充实专班队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各市县区及乡镇党委政府要多督办、多指导、多担责,相关部门要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