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到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时强调:拓展史志宣传触角 为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更多正能量

©原创   03-16 09:34   市史志办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剑一行到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史志工作。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史志办主任涂少维简要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发挥党史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开展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剑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史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地方志修志编鉴、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丰硕成果,推动了史志工作的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她强调,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史志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史志工作重要性上要有新认识。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史志工作职责定位、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史志文化自信,提高史志文化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史志工作抓紧抓好、做细做实,推动孝感史志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二是积极主动担当,在发挥职能作用上要有新作为。要注重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用好地方志、党史资源,更加注重挖掘典型历史、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更加注重挖掘孝廉文化、孝感红色文化、孝感优良民俗民风,积极拓展宣传的触角与领域,为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更多正能量。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史志宣传上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丰富用志形式,创新工作手段,整合工作资源,用历史的智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把“读志”“传志”“用志”宣传与公民道德建设、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纵深化。深入挖掘和弘扬孝感历史文化,充分展示和宣传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不断彰显史志部门新作为。四是发扬优良作风,在打造过硬史志队伍上要有新形象。史志工作者要主动强化自身建设,锤炼“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打造高质量的史志作品;史志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纪律停在前面,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