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瑜调研党史地方志工作

©原创   08-24 10:10   市史志办

8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瑜到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向明陪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涂少维,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汇报。

涂少维从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最新要求,党史地方志工作职能,2016年特色亮点工作,2017年重点工作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

彭瑜指出,近年来,孝感市委党史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彭瑜强调,党史地方志这项工作的职能很重要,存史、资政、育人都是利在千秋的大事业;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很突出,很多业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部门人少事多,工作手段有限,县市区工作进展不平衡,服务中心、服务现实、服务公众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彭瑜还对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在把握职责使命上多下功夫,二是在提高编研质量上多下功夫,三是在加强指导协调上多下功夫,四是在搞好开发利用上多下功夫,五是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多下功夫,六是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多下功夫,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地方志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汇报会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涂少维紧接着召开主任办公会,就贯彻落实彭瑜部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