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台办“三心”帮扶显成效

11-04 08:38  

今年以来,云梦县台办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工作中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因户制宜,不等不靠,迅速开展驻村精准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策宣传深人心。精准扶贫是一项利国惠民的重大决策。工作开展以来,县台办及时进村入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采取设立宣传栏、印发宣传单、上门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精准扶贫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措施帮扶得人心。措施的制定是落实工作好坏的重要保障。县台办在摸清帮扶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建立村档户档,完善各类资料,与村制定实用可靠的帮扶计划,签订驻村人员“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书,确保精准扶贫帮扶措施精准到位。

三是扶贫脱贫暖人心。贫困户最终脱贫是工作开展的落脚点。按照因户施策、因户制宜的原则,县台办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采取医疗保障、教育扶持、低保定标、技能培训、结对帮扶等,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源精准整合,最终达到脱贫的目的。

截止目前,驻点村包保贫困户已有3户完全脱贫,其余7户生活条件已有明显改善,预计2017年底全部脱贫摘帽。(杨志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