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粘建祥来孝举办孝文化讲座

03-27 08:37  

   “三年前就想来孝感给学生们讲一讲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未能成行,这次总算达成了一个心愿。”车子还行驶在汉口至孝感的高速公路上,粘建祥高兴地对孝感市台办前来接待的工作人员讲到。

     粘建祥是台湾孔子学院孝道研究中心所长、台湾中华孔孟协会讲师,曾在高中担任数学老师30年,退休之后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弘扬传统文化,现随其太太长期定居于宜昌,已在宜昌市、县等地举办讲座30余场,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在孝期间,粘建祥先后前往市玉泉小学、市丹阳中学举办孝文化讲座,前来听课的师生、家长共约400人。粘老先生的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一个又一个寓理于事的小故事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孝道文化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建立了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粘建祥表示,两岸同根同祖,血脉相连,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有人来继承和推动,虽然已经退休,但对课堂的热情的没有随着年龄减退,希望能为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多作一些贡献。(袁 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