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03-06 08:46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2月2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党委会,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讨论,并安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傅晓波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傅晓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潘启胜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剑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纪委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典型案件通报。党委班子成员和校纪委成员就落实会议精神分别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傅晓波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突出学习教育,加强思想统领。一方面,2月28日上午,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原原本本传达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另一方面,组织召开各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开展广泛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切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让教职工认清当前形势,明责任、知敬畏、守纪律。二是调整校纪委班子成员。因原校纪委书记高晓胜同志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并驻村,由曹勤同志任纪委书记。三是发挥校纪委作用。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校纪委要积极发挥作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严格贯彻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明确各级责任和目标,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加强与市纪委和纪检组的沟通,加强工作汇报和信息反馈。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以党风廉政宣传月为契机,利用好党校网络、网站、《学刊》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六是发挥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全面发挥教学、调研、咨政的作用,既要谋划“进课堂”工作,又要突出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调查研究,为更好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主动发挥好党校的智库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