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召开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08-21 08:51  

7月18日,大悟县在河口镇召开全县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涂青霞同志主持,河口镇党委书记胡智林、城关镇党委组织委员兼机关老干一支部“第一书记”朱亚琴、三里城镇老干支部书记夏良家等同志在会上分别就河口镇党委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第一书记”如何履职尽责、老同志如何当好老干支部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各乡镇老干支部书记开展了座谈,县人社、财政、卫计等部门分管领导就相关政策向老同志作了解读,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超同志就当前的老干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土朝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合理设置党组织;要选好配强班子,支部书记要肩负起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组织党员开展活动等重任,“第一书记”要切实当好“六员”,即联络员、宣传员、指导员、督导员、情报员和服务员;要积极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开创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全县各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观了河口镇顺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金墩村5000亩茶叶基地和河口镇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