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汉绣《二十四孝图》正式对外展出

01-30 19:02   孝感市文明办  

  近日,大悟汉绣基地《二十四孝图》长卷展发布会在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举行,高0.4米,长15米的国内最长汉绣《二十四孝图》正式对外展出。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汉绣《二十四孝图》于2017年6月12日正式上绷,由“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大悟汉绣基地艺术总监杨小婷,以陈少梅的《二十四孝图》为底稿设计,带领弟子在喻菊珍、文慧、孙瑾老师指导下,由大悟当地30位绣娘绣制。长卷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装裱完成,耗时七个月。作品用汉绣的游针绣、锁绣、吴氏编花、施针、套针、滚针等十几种针法绣制,所有的山石水草用游针绣绣制,56个人物服饰设计,56种汉绣编花,是这幅长卷的另一个亮点。

  此次孝文化汉绣作品《二十四孝图》的展出,是大悟汉绣技艺的展示,也是大悟汉绣创立本地品牌的开始,至此,大悟汉绣将开启孝文化品牌打造的新篇章。参与《二十四孝图》绣制的30名绣娘,将作为本地汉绣师资在大悟各地教学汉绣技艺,辐射带动本地贫困、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创业。汉绣不仅作为一种文化得到传承,也将作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新技能进行推广。(大悟县文明办)

相关阅读